SuSanna

★大家都是超可爱的天使!★


『什么都喜欢,因之,就什么都不喜欢。』

『他33岁,他18岁』上

来自木木太太的“他33岁,他18岁”梗,已授权




  0.1

  他站在树荫下,站在安迷修心中最圣洁的地方。散漫地抽着烟。

  暖风轻缓,拂面而来,带动起他的发。树叶迎风飒摇,阳光透过叶间在他的脸上投下浮动着的光与影。

  ——他就像是来拯救安迷修的神明。


02.

  雷老爷子病危,一时间豪门大户的雷家风云暗涌。而雷家三子,雷狮,在此时专制成为教师,暗示在争夺雷家大权的角逐中退出。


03.

  才能卓越。雷狮直接成为重点高中“凹凸高校”重点班的任课老师。

  学生各有特点:张扬恣肆的、沉着冷静的、活泼好动的、机灵巧诈的、害羞腼腆的......

  最另雷狮感到有趣的是年纪第四,安迷修。少年的发支棱,衣服洁净熨帖,衣扣扣到最顶。自我介绍时台词老套,唯一一点新颖的是中二的骑士宣言。什么对所爱至死不渝?明骚书呆子。

  介绍完毕,少年在一片或隐或现的嗤笑声中抬起头,对上了雷狮看来的视线。

  狮子敏锐地寻到了它的猎物——一头麋鹿。它站在茂盛的灌木丛后,被浓郁的绿多多少少的遮掩着,安安静静的站在那里,有一双澄澈的眼睛。

   似曾相识,雷狮一怔。

  少年对雷狮点头致意。带着礼貌而友好的微笑坐回原位。看起来又似乎只是个天真到傻逼的小子。


04.

  “渣渣,你的自我介绍呢?”金发的年级第一挑衅道。

  雷狮挑眉,没有意外,只是传闻中傲气凌人的小少爷能好好配合憋到结束后才开腔,想必是有人约束过。

  “怎么,不敢啊。”

“雷狮,33岁,”他顿一顿,笑了一下,“非要说的话,个人比较喜欢抢来的东西。”


05.

  “最近已经没有人再跟踪我了。”说完少年抬手压低了帽檐,有些犹疑地看向雷狮:“大哥......”

  “嗯?”雷狮停下食指点着桌面的动作,偏过头去看少年。

  “那个安迷修好像知道我们的关系,他是不是他们派来的?”

  “他们应该还没脑残到这么快就暴露出来。“雷狮摇头,伸手拍了拍少年瘦削的肩,”交给大哥。时间不早了,先去上课吧。“

  卡米尔点头,在走出办公室之前,他听到雷狮在身后说:"卡米尔,要是他对你不利,别手软。”


06.

  “不,我们并不认识。”少年的语气有些生硬,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  安迷修揉了揉头发,像是不太好意思似的回答道:“有一次看见老师他好像在等你。”

  少年抬手压低帽沿:”你看错了。“,遮住了他变得冰冷的眼神。


07.

  怎么会看错呢?那锐利的眉峰、见到来人便消弭了烦躁和戾气的神态、唇角勾起的弧度、有着磁性的嗓音、守护者的姿态......

  不会有第二个人了,见过一次就再也没有可能认错。


08.

    “坐。”雷狮抬了抬下巴示意,示意在一旁拘谨站着的安迷修。

  安迷修摇了摇头:“老师,您找我......?”

  “我想让你做我的课代表。”

  “呃,我.....”少年惊讶地抬眼,在与雷狮对视数秒后,就低下头,没了声。

  “理由?”雷狮停了一会儿,见少年拳头握的指骨泛白也没有答话,便开口道:”那这么定吧。“


09.

  异样的熟悉感不是凭空而来。

  少年可以在同伴面前欢脱买傻,可以善良到愚蠢的不计回报的帮助他人。

  雷狮透过百叶窗望着楼下与同伴有说有笑的少年,心想,兴许给他个机会他都能去拯救地球了呢?

  但他对雷狮的态度是不一样的,很明显。

  少年偶尔不自觉向他看来的眼神,毫无阴霾,纤尘不染,倒像是有仰慕的意思,或许更多,雷狮很自信。

  有意思,可以再多玩一会儿。


10.

  “安迷修,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。”

  “老师,这个问题我们还没有涉及。”

  “你认为你该不会?”

  “罚写10遍,下课以后来找我。”


  “安迷修,一会儿来我办公室。”


  “安迷修,......”


  “安迷修,你喜欢我。”


11.

  他33岁,他18岁。

  他们在一起了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
评论(2)

热度(11)